空曲now

为什么安卓就是不能看榜单呢?

[r27]蔷薇的谎言(Rose lies) 09

part 09

在“彩虹”真正开始逃亡之前,依旧在世的露切曾对里包恩说过:“我看到,你未来会遇见一个会改变你整个人的人,所以真正碰到他的时候,可要手下留情啊。”露切是巫女,里包恩对她所讲的预言一向很重视,因为露切是里包恩见到的第一个值得他去尊敬的女性。

.

露切的死亡,彩虹的外界,以及亡命的追逐,改变了以前里包恩自由的杀手职业。他却带着一份执念开始自己被通缉和逃亡的生活。

.

直到那一天和同伴的谈话,他又一次想起了露切的预言。或许这也是是他未杀沢田纲吉的原因之一。当他真正了解了沢田纲吉的故事,发现这个家伙真是个单纯的蠢货。被诅咒所束缚,自己一个人却要忍受着拉下这么多人陪葬的罪恶。真正变成了传言中的“蔷薇公主”。尽管自己身上的尖刺令人不敢靠近,却不愿伤害别人,再一次重获新生的机会,他选择了守护。就像里包恩当初执意追随着彩虹一样,一个人默默守护,尽管露切已经不在人世了,尽管身为一个站在尸体堆上的人。

.

可怕的人心啊……

.

——想叫我走可没那么容易啊,蠢纲。别忘了,你欠我一间房和一个硬币,以及……

.

里包恩已经越进了一片彻底漆黑的森林,甚至还可以听见蝙蝠在吱吱呀呀的瘆人的惨叫。一路上,他听到自己的双脚踩碎骨头的声响,或许那是人骨。整整过去了五十年,半个世纪,这些骨如灰一般地脆弱。

.

以及还有所谓的荆棘,黑暗中还是难免会被暗处的荆棘所划伤。对里包恩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还有几缕冒着白气的光烟,那些或许是逝者怨念的魂魄。

.

“又是哪个不怕死呢?”

.

“是来救蔷薇公主是吗?”

.

“救蔷薇公主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

一些充满怨念的声音响彻里包恩的脑海,然而对于已经听惯流言蜚语的他,早已可以做到熟视无睹。

.

“杀了他!”一个声音号召道。

.

紧接着一条条带着尖刺的枝条瞬间向里包恩冲来。

.

“蠢纲,这些人对你的怨念到底有多少啊?”里包恩笑着说道,起身闪过。回头就见一道摇摇晃晃的橙色火光朝这边走来。

.

“里包恩我不是要你回去吗!”头上的火光照亮纲吉的面庞,脸上有好几道被荆棘划出血痕的伤口。
.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可以命令我了?”接着开枪打断向纲吉扑来的枝条。纲吉同时也抬手烧息了里包恩后面的荆棘。

.

“你欠我东西,还骗我感情,你要是消失了,我命搭在这里了,找谁算账去?”

.

“我会还你的啦!”纲吉理直气壮地说道。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