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曲now

为什么安卓就是不能看榜单呢?

【r27】蔷薇的谎言(Rose lies) 02

完了,又被我拖成一史前巨坑。

Part 2

虽然可以栖身的临时住所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蠢货占了,但是即使处于逃亡状态的里包恩还不到那种露宿街头的地步。

第二清早,里包恩上集市闲逛的时候,又见到那个熟悉的人。

“先生,能买一面镜子吗?”衣衫褴褛的女孩用着楚楚可怜的声音说道。

“这……”沢田纲吉略微尴尬地挠了挠头。

——不是我不想买啊,是我真的没钱啊!

倏地一个闪着金属光泽的硬币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小女孩提着的篮子里。

女孩将一面镜子塞到还愣在原地的纲吉的怀里,深深地鞠了一躬。

“谢谢,先生!”

纲吉刻意转过头去,看见不远处坐在房顶上的里包恩。纲吉清楚地看见那人的嘴唇张动着,可惜他并读不懂唇语。随即里包恩轻盈地跳在纲吉的面前,敲了敲纲吉的额发,带着威胁的语气说道:“你欠我一间房和一个硬币,蠢货。”

还没等纲吉说话,里包恩就消失在他眼前。

距离车站不远处的小巷内

“你到底要跟我到什么时候?”里包恩突然停下了脚步,用冷冰冰的低声调说道,“如果是恭维的道谢的话,你可以走了。”

纲吉距离里包恩两米左右,也停下脚步,怔怔地看着他。

“里包恩。”纲吉用小到只能自己听到的声音轻声唤道。

感知能力极强的里包恩看着对面的人嘴唇的动作,瞳孔瞬间皱缩,一直平静的内心波澜了一瞬,脸上依旧是处变不惊的模样。他用手轻按着礼帽,问道:“哦?”

不等对面的人回应,自己已经将枪口对准了那人的眉心。“如果是那些人安放的卧底的话,那他们也太不识相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纲吉紧张地后退几步,口口声声地说:“镜子告诉我的。”

时间回到里包恩消失在纲吉视野范围之后。

“完了,这回是彻底找不到了。”纲吉小跑好一会蹲下来气喘吁吁地说道。“他会去哪里呢?”

“你可以抄小道往车站的方向走走看。”一个洪亮的人声响起,纲吉吓了一跳,咬牙看了看周围,不像有人跟自己说话的样子。

“喂,先生我在你的口袋里。”那个声音又再一次响起。

纲吉翻了翻自己的口袋,翻出了自己方才买到的镜子,镜面之中倒映着自己难以置信的表情,令他出神。

“对,就是我。”

“我可以相信你说的话吗?”纲吉试探性地问道。

“信不信由你,可以说我是一面魔镜,无所不知。”

“可以告诉我那位先生的名字吗?”纲吉说道。

“里包恩。”

“里包恩?”他自己又轻声重复了一遍。

……

出乎意料的回答,当里包恩亲眼见证后,才勉强相信少年说的话。他收回对着少年的枪口,抵在自己的帽檐上,问道:“你不会还问了其他多余的事吧?”

“没有!绝对没有!”纲吉几乎是发自内心地喊出来,说实话当自己叫了里包恩的名字之后,就再也没弄懂过到底是什么情况。什么那些人,什么卧底,就算自己有一百条命都不够自己的好奇心花。

“你有目的地吗?”

“没有。”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纲吉觉得里包恩说的每一句话都令自己胆战心惊。

“沢田纲吉。”他老老实实地回答。

里包恩转过身,轻轻勾起了嘴角,以一种威胁的邀请方式说道:“蠢纲,拿上你的镜子,跟我走。”

tbc

评论(1)

热度(27)